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指导工作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

12月2日上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在宁德召开。下午在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期间,裴建川、许志、程功弼三位“千人计划”专家应邀到化学与材料学院交流、考察、指导。副校长谢向东、人事处处长林启法、化材院书记游东宏,化材院副院长应少明及环境专业教师博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游东宏书记主持。

会上,谢副校长向三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发展方向,近年来总体工作及建设成效;人事处处长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举措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应副院长就化材院学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三位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同时提出了许多人才培养和学校科研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和硬件条件的改善等。

在互动环节中,三位专家与化材院的博士教师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会诊把脉。专家们一致认为,科学研究要注重学科间的交叉研究、要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找准方向,凝练特色,做出创新与特色。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受益匪浅。会后,三位专家还参观了化材院实验楼和分析测试中心,专家们对我院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深切希望,表示希望大家珍惜学院实验室这个成长和发展的平台,抓住机遇,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勇于探索,团结合作,努力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加优异。(李萍 供稿)